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渤海钻探国内首口海上储气库井顺利入窗

来源:中国石油网 时间:2021-08-16 14:17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据中国石油网消息,7月29日,国内首口海上储气库井——南堡1-29气库平1井在储层内稳斜钻进,岩性、气测值、各类曲线数据表明,这口由渤海钻探第一录井公司承录的井成功入窗。截至8月15日,该井已进入固井阶段。

  南堡1-29气库平1井为我国首口海上储气库先导实验井,是部署在冀东油田南堡油田1号构造1-29储气库NP109断块构造高部位的一口水平井,为一级井控风险井。

  为高质量完成录井任务,第一录井公司提供了地质工程一体化远程服务。远程技术人员加强随钻进行地层对比分析,与现场技术人员配合,克服了临井资料缺乏、地层发育不稳定和不连续的困难,完成了精细地层对比、微构造与储层分析预测、导向风险分析预测等技术工作,及时调整入靶方案,实现了精准入窗。

  现场工程师吴保华说:“地质录井工作是钻探的眼睛。我们给南堡1-29气库平1井地质导向提供的准确数据,对京津冀储气库群建设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高慧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