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一带一路能源合作

巴基斯坦能源部部长点赞默拉直流项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6-06 17:03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王敏)当地时间5月25日下午,巴基斯坦联邦政府能源部部长胡拉姆·达斯塔吉尔·汗带队到默拉直流输电项目默蒂亚里换流站参观考察,巴基斯坦国家输配电公司(NTDC)总裁、信德省政府官员等陪同考察。

  在默拉输电公司巴方运行工程师的引导下,部长一行参观了交流场、直流场、换流变广场,并登上主控楼参观了主控室,详细了解默拉直流运行、南部电源送出及北部负荷消纳情况,对默拉直流项目投运以来高水平运行以及对巴国电网输电能力的提升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默拉直流项目是巴基斯坦整个电力网络的支柱项目,来自南部电厂的电力通过直流线路为巴基斯坦北部地区提供稳定可靠的电力能源,默拉直流项目已经成为中巴友谊的一个典范。部长还认真听取了默拉输电公司关于交直流混合电网运行特点、交流电网补强等电网建设和运行的建议。

  默拉直流项目投运以来,已安全平稳运行630天,累计输送电量达256.4亿度,充分发挥了巴国电力输送大动脉作用,并培养了一批直流运行本地化人才,为巴当地电力保供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后续,默拉输电公司在确保直流项目安全稳定运行基础上,还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加大本地工程师招聘和培养力度,适时组织优秀巴方工程师赴华开展换流站运行、直流线路带电作业、直流运行调度等专业培训,进一步推动项目运营本土化建设和跨文化融合水平,努力将国家电网品牌打造成为“一带一路”和中巴经济走廊项下金字招牌。

  在考察期间,NTDC还举行了塔尔煤电一体化送出SECL(塔尔电厂出线)至默蒂亚里换流站双回500千伏线路投运仪式,默拉输电公司受邀致辞。至此,默蒂亚里换流站规划设计的10条500千伏线路全部投运,为巴基斯坦电网迎峰度夏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