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西南地区首个H级燃气电站EPC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27 17:03

  近日,中国能建中电工程西南电力设计院总承包的川投集团资阳燃气电站新建工程项目主厂房第一罐混凝土浇筑,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西南地区首个H级燃气电站EPC项目,本期将建设2套70万千瓦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配置2台H级燃气轮机、2台余热锅炉、2台凝汽式汽轮机、2台发电机及相关配套设施,余热锅炉同步建设烟气脱硝装置。

  该项目作为四川省“十四五”能源发展规划、2022年省重点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就地转化安岳气田资源,成为四川电网骨干调峰电源,优化全省电源结构,增强四川电网调峰能力,推动四川省高效清洁能源电力发展,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可靠的电能支撑。 (张乙平)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