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新疆电力低压客户HPLC模块实现全覆盖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9 10:05

  截至9月6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累计推广应用电能表HPLC模块达1111万块,基本实现该公司营业区内低压客户全覆盖。

  HPLC是一种宽带电力线载波技术,具有带宽大、传输速率高、抗干扰能力强的特点,可以满足低压电力线载波通信更高的需求,发挥智能电表非计量功能作用,提升采集下行通信质效,为配网抢修、优质服务和线损精益化管理等业务提供数据支撑。自2019年起,新疆电力正式启动HPLC模块的全疆推广应用,为构建新型客户侧电力系统数字技术支撑体系进行积极探索与实践。建设前期,该公司选拔组建了以党员技术骨干为核心的专家团队,先后前往国网乌鲁木齐、博州、吐鲁番、哈密等供电公司开展HPLC通信单元技术应用测试,根据结果先后编制完成HPLC深化应用技术手册、运维工作指导手册及HPLC通信模块推广“一总十四分”的建设方案编制,为后期各地市供电单位开展HPLC模块推广打下了坚实基础。

  有了HPLC软硬件技术的加持,新疆电力供电服务、配网管理、光伏云网、市场化交易等领域业务发展有了更好的基础技术支撑。截至目前,该公司用电信息采集成功率达到99.9%,远程充值业务成功率达到99.2%,远程费控成功率达到96.8%,初步完成客户侧能源互联网建设,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的持续推进提供了基础支撑。(方立雄)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