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云南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开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8 08:29

  8月30日,云南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开工建设。这是今年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开工建设的第二个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动态总投资10.59亿元。

  该工程是为落实云南省委省政府打造绿色能源强省战略部署,满足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产业用电需求的重点项目。工程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文山州电网结构,有效支撑文山州用电负荷的快速增长,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助推文山州社会经济发展。该项目第一期工程将新建100万千伏安主变压器2台、500千伏出线3回、220千伏出线8回,线路途经文山市、西畴县、麻栗坡县、富宁县。

  近年来,文山州工业经济快速发展,聚焦精深加工、研发等重点,大抓招商引资,成功引进一批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企业落地文山。1~7月,全州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7%,比全国高19.2个百分点,排名云南省第二位。云南电网公司在文山先后建成投运±500千伏富宁换流站、500千伏天星变等重大电网工程,500千伏变电容量从2019年底的375万千伏安增至925万千伏安,发展势头强劲。500千伏柳井输变电工程建成后,文山州500千伏变电容量可达1125万千伏安,将为文山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用电保障。(姚雨君 马莎)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