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新疆能源化工获120万千瓦抽蓄开发权

来源: 时间:2022-07-01 14:04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刘玉馨 李睿)6月20日,新疆哈密市发展改革委公布哈密市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投资主体竞争配置中标结果,国家电投新疆能源化工获得哈密二道沟120万千瓦抽水蓄能项目开发权。

  哈密二道沟抽水蓄能项目位于哈密市伊州区西北约80千米,规划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是国家能源局《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五五”重点实施项目,拟安装4台单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可逆式水轮发电机组,单机额定流量为90.8立方米/秒,综合效率75%。

  该项目建成投产后将有效承担区域电网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紧急事故备用等任务,发挥储能作用,实现削峰填谷,有效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成为电网的“充电宝”,实现共富的“金元宝”。

责任编辑:王玮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