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哈郑直流外送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

来源: 时间:2022-06-28 16:5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宋荣鑫) 截至6月26日24时,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以下简称“哈郑直流”)今年累计外送电量突破200亿千瓦时。这些电相当于605万吨标准煤,大约可以减排二氧化碳1633万吨、二氧化硫5.14万吨。

  哈郑直流是国内首个“双八百”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国家实施“疆电外送”和西北地区大型火电、风电、光电基地电力打捆送出的重要枢纽工程。该工程的投运极大增强了疆电外送能力,有力推动了新疆煤电、风电和太阳能等集约化开发,在保障国家能源供给、促进节能减排和缓解环境压力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成为连接西部边疆和中部地区的“电力丝绸之路”。从2014年1月正式投入运行以来,累计外送电量2862.02亿千瓦时,将新疆丰富的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助力自治区打造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示范区。

  作为哈郑直流的送电端,为保证迎峰度夏期间哈郑直流电力安全稳定输送,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制定专项方案,组织天山换流站增加日常巡视及红外测温频次,运行人员加强巡视力度,提前做好各类降温设施的检查试验及站内设备特巡特护,密切监视换流阀进阀温度等重要数据,同时严格落实日比对、周分析等工作,保证实时掌握设备运行状态,减小高温天气对直流系统的影响,力保哈郑直流安全稳定运行。

  天山换流站站长寻传宝表示,迎峰度夏期间,哈郑直流双极四换流器最高6000兆瓦运行,高温高负荷情况下电力保供迎来严峻挑战,换流站全员将不负使命,深入贯彻落实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全力支撑华东电网电力供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玮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