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型电力系统

1000多位“大咖”齐聚一堂!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即将开启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时间:2021-10-25 15:49

1000多位“大咖”齐聚一堂!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即将开启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1027日至1029日,由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协会主办的“博鳌新型电力系统国际论坛”将在海南博鳌举行。本届论坛将以“构建新型电力系统 服务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采用“主旨演讲+专题演讲+展厅参观+成果发布”形式,邀请智能电网及相关领域10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探讨新型电力系统领域的前沿议题,共同描绘能源发展新蓝图、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电力作为我国碳排放占比最大的单一行业,减排效果对实现“双碳”目标至关重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是落实国家战略部署,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手段,是保障能源供应安全的重要战略举措,是推动绿色能源技术创新发展、提升能源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

  据了解,论坛将重点关注新型电力系统运行机理与发展形态、基于数据驱动的新型电力系统分析与控制基础理论和方法等基础研究实践。在现代化电网规划与发展、数字化技术创新与应用、智慧能源与智慧社会、“源网荷储”协同发展、热带智能电网技术5大领域设置分论坛。

  此外,活动还将设置参观展示、主旨演讲、成果发布等环节。国内首个基于国产指令架构、国产内核的电力专用主控芯片“伏羲”芯片,充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实现能源生产、能源传输、能源消费各领域敏捷连接智能管理的全域物联网平台,多端柔性直流配网联网和光储充一体化的直流微网示范工程等重大创新成果将在现场“亮相”。(欧阳媛)

责任编辑:于彤彤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