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头条

国家能源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1 14:17

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杨鲲鹏)11月16日,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胡祖才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余兵、任志武、任京东出席会议。

  胡祖才全面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重大意义,深入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起草过程,以及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及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弘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风险挑战的重要要求,特别强调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

  章建华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逐字逐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党中央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九个深刻领会”“七个聚焦”的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也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严格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根据国家能源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有关安排,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

  国家能源局总工程师、总经济师,在京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综合处处长在主会场参会;在京各部门(单位)其他党员干部,京外各派出机构和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以视频方式在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