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商用车行业首个电动专属平台在郑州发布

来源:中新网河南 时间:2023-06-08 13:46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当日,商用车行业首个软硬件一体化的电动专属平台——宇通睿控E平台在河南郑州发布。该平台致力于持续推进新能源技术创新和商业化应用,加快商用车电动化进程,助力零碳排放愿景早日实现。

  当日,宇通商用车技术品牌全球发布会在郑州举行,现场发布了上述平台。

  中国工程院院士孙逢春在发布会上介绍,目前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已经超过1500万辆,汽车工业从跟跑走向了现在的部分领跑,尤其是新能源汽车整车节能技术水平具有全球领先优势。

  但他也提到,在新的环境下,我国新能源汽车行业还有很多技术核心需要突破,需要努力实现技术上自主创新,产业上自主可控,生态上自主构建,加速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

  破解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瓶颈,中国车企一直在不断挑战,实现新突破。

  据宇通集团新能源研究院院长李高鹏介绍,睿控E平台聚焦“出行、物流、作业”三大场景,具有“超集成、可拓展、自进化”三大特点,集成度、智慧程度大大增强,在大幅提升产品安全、可靠、高效,满足各个商用车细分市场全场景需求的同时,还能够不断进化完善。

  据悉,该平台搭载新一代高安全超能电池、多合一碳化硅动力域控制器、新一代高效轻量化集成式电驱桥、商用车多源超低温热泵、智能网联商用车驾驶舱等七大总成。

  近年来,以宇通为代表的中国新能源商用车持续走出国门,为节能减排、绿色出行贡献力量。

  据宇通品牌发言人晁莉红介绍,截至目前,宇通新能源商用车累计销售超过17万台,累计行驶里程达360亿公里,节能减排效果相当于植树造林11万公顷。

  在当日发布会现场,宇通客车、卡车、专用车三大品类全系新能源产品也悉数亮相,向公众传递绿色出行理念。(韩章云)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