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在秦皇岛下线

来源:河北日报 时间:2023-02-16 17:47

 2月14日,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在秦皇岛下线。张辉摄

  2月14日,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在秦皇岛市顺利下线并运往大湾区。这标志着国内重型燃气轮机生产制造技术水平的一次突破,将为打造低碳产业链提供设备保障,是先进制造业加快推进国内能源转型的新成果。

  首台国产HA级重型燃机由通用电气燃气发电集团和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哈电通用燃气轮机(秦皇岛)有限公司生产。目前,该公司业务已覆盖HA级燃机的本土化制造,致力于国内重燃产业低碳化转型和可持续发展。

  HA级燃机技术代表着当前燃机发电市场最先进的技术,不仅拥有更广泛的燃料适应性,同时还具有强大的调峰能力。通用电气燃气发电集团的HA级燃机是世界上最大、最高效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燃机,特别适合在大城市集群用作纯凝发电或作为调峰机组与可再生能源进行互补。在更高效、更经济的同时,HA级燃机在碳排放方面也优于其他机型,氮氧化物的排放量也小于其他类型的燃机。到2030年前,HA级燃机将具备100%的烧氢能力,最终实现零碳排放。(张辉)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