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阳江青洲四风电项目启动海上施工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16 07:46

  近日,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全面施工启动仪式在广东阳江举行,直播连线下分会场——阳江海狮5风电施工船正式启动吊装。这也意味着作为国内首批海上风电平价示范项目的明阳阳江青洲四海上风电项目海上全面施工启动。

  据悉,此项目位于阳江市阳西县沙扒镇附近海域,装机总容量为50万千瓦,拟布置25台MySE11-230机组、18台MySE12-242机组和1台漂浮式机组,为目前国内海上风电量产机型中单机容量最大、风轮直径最长,并投入国内首创漂浮式技术的海上项目。预计该项目在2023年年底建成投产后,每年可提供清洁能源发电量约18.3亿千瓦时。同时,为进一步提升海域利用和项目整体效率,项目拟采用世界首创的“导管架+网衣融合”开发技术,配套建设风电制氢项目,有望成为全国首个“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水制氢”融合项目。

  明阳全力推进海上风电、海水制氢、海洋牧场于一体的海上浮式综合能源产业的建设与投资,创新推动海洋技术与海洋装备、海洋能源和海洋经济的高质量融合发展,为广东和阳江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明阳的智慧和力量。(赵汀)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