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江苏建成光储充直柔微网电动汽车充电站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9 09:58

  8月30日,江苏扬中电气城停车场光储充直柔微网迎来首批社会车辆充电。该光储充直柔微网相较于传统交流微电网,其运行效率最高可提升5.6%。

  随着分布式光伏开发和电动汽车的推广,光伏电力就地供应负荷的场景增多。但是,光伏直流电、直流充电桩需要经过交直流变换装置,才能接入交流电网,在此过程造成了电能损耗。

  为减少交直流变换环节,提升配用电能效,今年初,国网江苏电科院联合国网扬中市供电公司,在扬中电气城停车场建设了总容量500千伏的光储充直柔微网工程。

  该系统内部构建了直流配电网架,省去了光伏、充电桩和储能的交流变换装置,以减少多级交直流变换产生的损耗,提升了光伏消纳效率。它还能够通过柔性互联装置,连接两个乃至多个交流台区,协调光储充设备间的运行策略,灵活调整配电网与微网之间的功率交换,提升系统运行的安全性和经济性。(叶迪卓然 吴凡 朱卫平)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