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奈曼供电村头立起了充电桩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9 09:58

  9月5日,在内蒙古通辽奈曼旗衙门营子村,几位村民围在新建的电动车充电桩前,准备体验刷卡就能充电的便捷。“再也不用自己充电了,刷一下卡就能充电,安全又方便。”村民王双宝兴奋地说。

  随着乡村振兴步伐加快,在农、牧区地区,电动三轮车、电动自行车进入了广大村民家中,但受限于充电条件,村民只能进行短距离出行,不能跑远路浇地,电动车充电难问题急需解决。国网奈曼供电公司积极联系村党支部,加快推进充电桩建设布局,利用3个月的时间完成5处充电桩的立项、安装、调试工作,为5个村部、1个景区的用户解决了充电难问题,为农村地区短途出行提供充电保障。

  “老人家,只需要把插头插入插座,再刷一下卡,就能直接充电了,不用了就拔掉插头,自动断电,很简单!”为进一步方便老年人使用电动车充电桩,充电桩提供刷卡和扫码两种充电方式,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只要将充电卡轻轻一刷,就可以进行充电,同时便民充电桩所接入的电全部来自村部的屋顶光伏,真正实现了“用绿色的电充绿色的车”。

  小小充电桩,折射大民生,充电桩正是奈曼供电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小小缩影。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加快“绿色充电全覆盖”建设,做到充电桩应装尽装,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央企担当,让服务更温暖,让群众更安心。  (付兰仪)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