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东港能源大型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5 16:05

  8月31日,江苏东港能源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徐圩苏海路地块光伏发电工程完成全容量并网送电,实现了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首个新能源发电工程的顺利并网,这也是目前全国首家大型集中式地面光伏电站并入增量配电网投运发电。

  苏海路地块光伏发电工程是东港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光伏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占地面积约700亩,规划建成装机容量约为45兆瓦,年发电量约5400万千瓦时,相当于年节约用碳1.6万吨标准煤。作为全国首批增量配电网改革试点项目之一和国家发改委、能源局12个直接联系试点项目之一,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在规划建设和运营方面已然走在了全国前列。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背景下,作为连云港市大工业负荷的中心,徐圩新区增量配电网早已将提高可再生能源占比、优化区域内能源结构,摆在了首要位置。

  此次并网发电,标志着徐圩新区进入到光伏新能源时代,将在很大程度上提高徐圩新区的用电保障能力。(张经纬 孔令宽 丁晓培)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