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项目中心汇集站如期受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2 16:48

  日前,国网华北电科院负责的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项目中心汇集站的调试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调试人员在基建现场争分夺秒、日夜奋战,确保中心汇集站如期顺利受电。

  北方上都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项目,位于内蒙古锡林郭勒盟正蓝旗和多伦县。工程规划装机容量为160万千瓦,其中正蓝旗装机容量110万千瓦,多伦县装机容量为50万千瓦,设计5个220千伏变电站,1个500千伏中心汇集站,是国内少见的采用风火打捆联合送出模式、配套大规模风电及储能的新能源项目,也是采用现代项目管理模式、智慧基建系统、先进的质量管理体系、力创国优的标杆工程。

  华北电科院承接项目过电压、次同步计算、中心汇集站调试和涉网性能试验等工作,其中中心汇集站调试包括分系统调试、整套启动试验,以及变压器绕组变形、低压短路阻抗、局放、主要设备交流耐压等特项,目前工程已进入中心汇集站送电前系统调试的关键时期。通过此次调试攻坚战,华北电科院对风火打捆项目的现场管理、作业流程更加熟悉,提升了团队协调配合能力,推动火电调试优势专业与新能源业务的深度结合。 (任昱)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