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浙江综合能源投运储能项目示范站点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8-26 16:15

  日前,浙江乐清市合隆防爆有限公司厂区内的分布式用户侧储能系统完成调试,标志着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投资建设的温州泛乐清湾港分布式储能项目首个示范站点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

  此次该厂区内新增的分布式储能电站占地30平方米,由小型充电池组成一个总容量500千瓦/1000千瓦时的“充电宝”,通过峰谷用电优化,每年能为企业带来5万~6万元的电费优化分享收益。

  乐清市位于浙江省东南沿海,台风等自然灾害频繁发生,对电力设施构成重大损坏风险。此外,乐清生产用电和商业用电需求量较大,但由于老旧小区集中、用地紧凑程度高,变电站新增、扩建以及线路升级的难度较大。针对乐清电网现状,《以分布式储能为引擎的泛乐清湾港多元融合高弹性配电网规划》出台。依托于该典型规划,由国网浙江综合能源公司投资、以分布式储能为载体的泛乐清湾港多元融合高弹性配电网建设项目得以顺利开展。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实现削峰填谷、增强电网弹性,提升片区电网荷载能力,缓解局部电网升级改造压力。(宋振中)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