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国家电投黄河公司电子级多晶硅销量势如破竹

来源: 时间:2022-04-15 11:21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通讯员吴梦雪 报道 今年首季,国家电投黄河公司新能源分公司电子级多晶硅销量同比大幅增长,8~12英寸硅片应用占比超过60%。

  该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制约质量的技术难题开展系统性攻关,坚持创新赋能,攻破“卡脖子”技术难关,硕果层出。成功突破电子级多晶硅生产核心技术,生产的电子级多晶硅纯度已经达到99.999999999%,经过一系列严格的产品测试和验证后,可以用于极大规模集成电路用12英寸单晶制造,彻底打破国外市场垄断,保障了我国集成电路硅材料产业的战略安全。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申请专利41件,其中获得发明专利授权5件,受理发明专利6件,主持并参编国家、行业及团体标准16部。前不久,该公司“电子级多晶硅成套制备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了青海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下一步,该公司采取延长产业链和打造自主品牌“两条腿”走路的方式,持续推进企业转型改革,占据市场主动权。

责任编辑:于艺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