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湖南1至7月太阳能电池出口增长超七成

来源: 时间:2021-08-27 16: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随着全球光伏产业进入发展黄金期,湖南省太阳能电池出口迎来新机遇。长沙海关近日发布数据称,今年1至7月,湖南出口太阳能电池3.6亿元,同比去年增长74.4%。

  据统计,韩国是湖南出口太阳能电池的最大市场。前7月,湖南对韩国出口太阳能电池1.9亿元,同比增长327.2%,占全省太阳能电池出口总额的52%。除韩国外,湖南对印度、巴基斯坦、德国、土耳其、斯洛文尼亚等5国出口额均超过1000万元。

  长沙海关分析,光伏发电已成为全球具有竞争力的电力产品,光伏产业迎来发展“黄金五十年”,法国、德国、西班牙、土耳其等国家对太阳能电池需求剧增。湖南光伏企业深度参与国际新能源合作,加大科技投入,提升产品性能,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高,受到国外客户的欢迎。

  同时,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湖南工程企业取得国外新能源领域工程建设项目,带动湖南省太阳能电池等光伏产品“走出去”。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