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甘肃:推进光热发电与风光电协同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 时间:2021-08-27 16:26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8月26日,为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甘肃省人民政府印发了《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实施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提出,到2035年,绿色产业规模迈上新台阶,重点行业、重点产品能源资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美丽甘肃建设目标基本实现。

  在建设绿色基础设施方面,《通知》指出,要大力推动风电、光伏发电发展,持续推进河西特大型新能源基地建设,全面加快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及建设工作,推进光热发电与风光电协同发展,谋划实施河西第二条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积极发展新能源装备制造业。推进网源荷储一体化协调发展。

  在培育壮大绿色环保产业方面,《通知》提出要积极争取创建国家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支持国有资本积极布局节能环保、清洁生产、清洁能源等绿色产业领域,打造培育大型绿色产业集团。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