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新能源

中企承建巴基斯坦最大水电站塔贝拉五期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来源:国资委 时间:2021-08-18 16:09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近日,由中国电建所属水电七局承建的巴基斯坦塔贝拉水电站五期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启动,标志着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塔贝拉水电站位于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西北方,距伊斯兰堡约113公里,是目前巴基斯坦境内最大的水电站。五期扩建工程主要由取水口、压力钢管、厂房、尾水涵、尾水渠和开关站等组成,是将左岸现有的5号灌溉隧洞改扩建引水发电洞,新增3台单机470兆瓦混流式水轮机机组,增加装机容量1410兆瓦,扩建后的总装机容量将增至6298兆瓦。

  该扩建工程的启动,将持续不断为当地供应灌溉用水,同时创造3000多个工作岗位。建成投产后,装机容量将占巴全国电力装机的25%,极大缓解巴基斯坦迫在眉睫的水资源短缺问题,满足当地人民生活用水需求,进一步提高巴基斯坦清洁能源占比。

责任编辑:张栋钧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