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国家电投甘肃公司外送绿电交易再获突破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27 17:02

  9月16日,在国家电投集团公司营销中心大力推动下,国家电投甘肃分公司与浙江省电力市场用户达成绿电交易,达成交易绿电总量达2000兆瓦时,实现该公司与浙江省电力市场用户绿电交易“零”的突破。

  此次绿电交易是甘肃分公司继9月1日实现甘肃省外送上海绿电交易“零”的突破后,继续延续采用风光打捆的形式,在充分体现绿电环境价值的同时,再次刷新了该公司绿电输送省外的纪录。此次交易从洽谈、申请、电量校核、交易申报无约束结果出清仅用了一周时间,比预计交易达成时间提前15天。

  在本次交易中,甘肃分公司坚决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营销专题会议精神,精准聚焦客户服务,全力推动甘肃省绿电跨省外送的成功经验和实践,在实现了上海英威达等3家客户与甘肃省新能源场站绿电连线的基础上,通过延续有效的成功经验,一事一策精确化解新问题,最终达成跨省外送绿电交易。

  2022年,甘肃分公司装机将突破百万千瓦,在集团公司“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美好愿景中,该公司将持续推动新能源项目的发展和参与绿电交易,不断提升绿色低碳服务水平,更好促进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刘姣)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