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有电帮忙 烤烟无忧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9 09:56

  “有了你们的电力保障,今年的花椒、烤烟质量都很好!”9月5日,四川盐源县棉桠镇一碗水村烟农王有科家的烤烟房在国网盐源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帮助下接好了风机电缆,老王直夸供电服务周到。

  烟草种植目前已经成为一碗水村助农增收的渠道之一。今年雨水充足,一碗水村烟叶长势喜人。为了保障烟农能用上满意电、放心电,提高烟叶烘烤质量,盐源供电克服山区农村烤烟房点多面广和入夏以来天气多变等困难,春季就组织人员对今年各个烟草种植村、组的新建烤烟房的用电需求进行了摸底,并积极与县烟草公司沟通联系,在一碗水村新建10千伏线路9千米、台区2个,为烟农烤烟用电提供了可靠保障。同时,该公司还积极开展供电延伸服务,以基层供电所为单位,组织服务队为烟农开展专项用电检查,帮助和指导烟农及时消除烤烟用电设施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累计完成近10余处检查工作,消除烟农烤烟房用电安全隐患20余处。

  驻村工作人员还与烟农沟通,主动了解烟农的用电需求,向烟农宣传安全用电知识,指导烟农安全用电、科学用电。此外,盐源供电进一步加强故障报修管理,组织共产党员抢修服务队,配齐配足抢修的物资、材料和车辆,随时应对突发事件发生,确保抢修及时、服务到位,并加强值班纪律制度,值班人员24小时严格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烟农烤烟期间正常用电。(赵勇)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