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天津滨海生态城服务中心高质量电能驱动生态花园城市建设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8 08:28

  近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社会责任示范基地(2022~2024)最新名单公布,国网天津滨海供电公司中新生态城供电服务中心(以下简称“生态城服务中心”)入选。

  多年来,生态城服务中心紧密围绕中新天津生态城“全域花园城市”建设目标,在“时代楷模”张黎明的示范带动下,大力弘扬“推土机”精神,充分发挥央企“顶梁柱”作用,厚植社会责任理念,深入推进社会责任管理工作,探索出“三融入、二提升、一支撑”的社会责任管理模式,持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全力以“坚强、贴心、绿色”的高质量电能支撑生态城宜业宜居宜游生态之市、智慧之城和幸福之城建设。

  推进过程中,该中心与政府、企业等利益相关方共谋区域发展,全力夯实电网结构硬基础,全面提升电网运维软实力,在惠风溪智慧能源小镇率先实现“主动式配电网”,在生态城旅游区北部规划建设“雪花形”配电网,为生态城的长远发展注入坚强电、强劲电。同时,该中心始终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积极落实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稳经济、保供电、促发展”36条举措,提供“先于所求、高于所期”的电力服务,先后为一汽丰田、中国核工业大学等一批重点项目送去贴心电、放心电。此外,该中心紧密围绕“生态”这个永恒主题,联合生态城管委会、各类科研院所等构建“智慧能源生态圈”,建成国际领先的惠风溪智慧能源小镇、天津首个“电—光—热”一体化供能系统,实用化推广天津首个零能耗建筑,以绿色电、清洁电为这座“花园城市”添上浓墨重彩的一抹绿色。(王立国)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