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石嘴山供电 “双效”账单助推转型

来源:《中国电力报》 ​ 时间:2022-09-08 08:28

  为全面提升优质服务水平,真正为民为企纾困解难,近日,国网宁夏石嘴山供电公司率先在宁夏地区应用“碳效账单”,通过建立企业差异性碳排放量可视化分析数字模型,将客户用电量转化为碳排放量,以直观呈现的方式帮助客户清晰快速了解二氧化碳排放等情况,为客户调整用能模式,制定减碳解决方案提供数据支撑,助企纾困解难。

  8月以来,该公司通过多次走访企业、座谈会等方式,深入企业摸排用电设施,根据企业的生产特点,从变压器、无功补偿装置等方面,指出企业在电能损耗上存在的问题,为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节电方案”,利用“能效+碳效”电力大数据帮助企业针对电气设备运行管理、峰谷电比例、无功补偿装置容量、碳排放等情况开展综合用能分析,每月为企业出具用电分析报告,制定用电方案,提供多元化服务,助推石嘴山市产业转型“加速跑”。(陈琛)

  责任编辑: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