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中国华能与南京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华能 时间:2021-12-08 12:39

  国电力新闻网讯 12月6日,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国工程院院士舒印彪,经理、党组副书记邓建玲在集团公司总部会见江苏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许昆林。双方共同出席《南京市政府与华能共建“国能谷”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并就加快协议落实落地落细深入交换意见。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经理李富民、李向良,南京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夏心旻,江苏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南京市副市长林涛参加会谈和签约仪式。李富民、林涛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根据协议,集团公司将与南京市按照“开放公平、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长期合作”的原则,在南京市共同打造“国能谷”。在华能“国际能源先行区”项目基础上,双方将把“双碳”合作、低碳城市研究院、项目建设、产业集聚等内容纳入“国能谷”项目,进一步联合全球顶尖能源企业共同打造能源领域全产业链的产业集群。

  会谈中,许昆林感谢华能长期以来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表示,江苏认真落实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的前列。江苏是制造业大省,对能源的需求将继续扩大,新能源发展空间巨大。江苏和华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深化合作,利用省内高校科研能力,合力打造生态环保、新能源发展、创新平台建设的标杆,携手共建“强富美高”新江苏。

  舒印彪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南京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华能的关心和支持,并介绍了今年以来华能转型发展情况。他说,华能始终把江苏作为战略发展要地,将在“十四五”期间充分发挥自身技术、管理和品牌优势,持续深化合作内涵,加快推动“国能谷”建设,大力开发海上风电基地,推动光伏和储能产业发展,全力服务江苏“无废城市”建设,在助力江苏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的同时,实现企业自身转型发展。他希望江苏省对华能在苏发展给予更大关心和支持,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取得新成效,携手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李叶/文  丁沣/摄)

  责任编辑:赵雅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