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云南科技厅组织申报明年第一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

来源:云南省科技厅 时间:2021-08-23 16:30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日前,云南省科技厅发布2022年科技支撑碳达峰碳中和专项(第一批)项目组织申报相关事项。按照要求,申报的项目实施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起始日期为2022年1月。

  此次申报的项目有四个选题方向。重点行业燃烧后二氧化碳捕集技术研究与应用示范将研发适合云南省钢铁、有色金属企业烟气脱碳的高吸收性能和低再生能耗的混合胺或其他新型化学吸收剂。

  二氧化碳生物转化利用技术研究主要开展微藻利用二氧化碳技术的相关实验和研究,比较不同藻株对二氧化碳吸收情况的差异,以及不同培养条件对微藻利用二氧化碳的影响。

  以区块链技术开展有价垃圾回收实现碳汇交易的应用课题中,将研究有价垃圾回收区块链技术研发与应用,开发有价垃圾回收区块链技术平台。同时,开展有价垃圾回收系统与碳汇交易的区块链技术平台研发与应用。

  气候温和地区绿色城市和低碳建筑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涉及四项研究内容。包括云南省建筑领域实现碳达峰目标的影响因素及实现路径研究、云南省绿色城市技术评价指标体系研究、云南省高质量绿色建筑关键技术研究、云南省建筑领域碳排放数字化平台研究。

责任编辑:王怡然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