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碳达峰碳中和

福建首家碳中和研究院成立

来源:科技日报 时间:2021-07-21 14:25

  中国电力新闻网讯 7月16日,记者获悉,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日前成立。该研究院是面向碳中和重大战略,服务深度社会经济发展转型,以期实现低碳甚至零碳排放和基于技术变革的增汇目标的综合性研究院,主要开展碳中和基础理论、减排增汇技术、清洁能源、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法规、碳核算、碳交易和碳金融体系构建等综合研究,为国家、省和各级地方政府提供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咨询,为企业提供绿色转型解决方案,为福建省的碳中和战略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悉,福建师范大学在森林碳汇、资源循环利用、清洁能源、节能减碳、碳交易、碳中和政策与法律等方面积累了良好的研究基础,同时拥有与碳中和研究相关的国家野外站、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国家发改委和省部级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条件。为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福建师范大学发挥多学科交叉的研究优势,整合校内相关研究力量,组建了碳中和研究院。

  新成立的福建师范大学碳中和研究院按研究方向设立气候变化与陆地碳汇、清洁能源和节能减碳、节材增效与固废资源化、碳汇计量与碳排放核查、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与法律等5个研究中心。研究人员由福建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物理与能源学院等单位选聘的科研人员组成。

  碳中和研究院成立的同时,福建师范大学还举办了“福建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对策与挑战”学术研讨,来自政府、高校、企业等行业的代表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路径、对策与挑战”主题,为服务国家碳中和战略展开深入交流与探讨,凝练关键基础科学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李玉莲 谢开飞)

责任编辑:赵雅君  投稿邮箱:网上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