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国家能源局举办民法典专题培训

来源:国家能源局 时间:2023-06-08 09:3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5月31日,国家能源局组织开展专题培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李恩正博士围绕“民法典的重大意义与制度创新”作辅导报告。

  李恩正博士介绍了民法典编纂历程,剖析了民法的基本特点,结合司法案例,对合同编、物权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篇章条款进行了深入解读,重点讲解了供用电合同、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责任、高度危险责任等与能源工作密切相关的条款。通过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干部职工对民法典重大意义的认识和重要条款内容的准确理解,进一步提高了学法用法能力。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家能源局各司、各事业单位、各派出机构共300余名同志参加培训。

责任编辑:高慧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