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南方电网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9 14:00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篇章

南方电网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支彤 通讯员彭文蕊 郭冬冬)1月16日,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南方电网”)第四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广东广州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南方电网公司工作,分析研判形势,明确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主题,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南方电网党组书记、董事长孟振平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南网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孟振平指出,2022年,面对各类风险挑战和超预期因素冲击的严峻形势,南方电网公司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锚定目标拼搏实干,紧盯问题奋力攻坚,打赢了不少大仗硬仗,办成了许多大事难事,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向党和人民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孟振平强调,要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扎实做好今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今年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面完成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目标,“一利五率”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坚决防止拉闸限电,巩固事故事件和人身事故双下降良好态势;大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谋划实施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积极承担国家级科研创新任务,基本实现数字化转型;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目标,政治生态持续净化,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孟振平要求,要坚定战略自信,扎扎实实办好自己的事情,确保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聚焦8个方面做好南方电网公司2023年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工作:一是坚决落实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全面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二是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保社会稳定,保民生用电,保电网安全。三是突出核心业务、统筹五大战略单元,全面提升经营增长质量。四是培育壮大核心竞争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五是加快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六是更高起点、更大魄力全面深化改革,促进质量动力效率变革。七是坚持依法治企,确保企业健康发展。八是强化底线思维,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