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中化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6:15

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

中国中化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记者曲艺)1月11日,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化”)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要求,认真回顾、系统总结、客观评价2022年中国中化经营业绩和战略执行情况,全面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艰苦奋斗,谋划并推进中国中化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中化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凡荣以《艰苦奋斗 攻坚克难 真抓实干 全面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 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中化力量》为题,作2023年工作报告。

  李凡荣指出,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两化重组后的首个完整运营年,中国中化业务深度整合,总体运营平稳,改革发展有序推进,通过稳经营、强管理、防风险、促合规、抗疫情、保安全,努力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万亿元,实现净利润221亿元,各项HSE关键绩效指标均优于两化历史水平。

  李凡荣强调,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新时代实现伟大变革的关键所在,是中国中化改革发展事业不断实现新跨越的根本保证。要更加深刻认识到,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实现中国中化高质量发展,必须始终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一切工作的总纲领总遵循;必须始终坚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到中国中化改革发展各环节、全过程;必须始终坚持把科技创新作为实现中国中化高质量发展的唯一选择和头等大事;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政治站位要高、格局要大、做事要实;必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真正做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凡荣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中化“十四五”规划全面实施的关键之年,中国中化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决贯彻“两个一以贯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高核心竞争力为重点,以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为契机,持续深化改革、强化公司治理,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全面打造世界一流综合性化工企业,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中贡献中化力量。

  李凡荣强调,2023年中国中化要做好6个方面重点工作:以更强政治自觉、更高标准践行“国之大者”;以更大勇气和决心夯实根基、扭转工作局面;以更加有力的举措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以更坚定的决心推动深层次改革和公司治理;以科技创新提升中国中化发展水平和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国中化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