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海油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8 16:15

开启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

中国海油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曲艺)1月12日,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2023年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安排等方面,回顾总结2022年和过去5年工作,系统研判当前形势,安排2023年和未来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牢记嘱托担使命、砥砺奋进再出发,在新起点上全面开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海油贡献。

  中国海油党组书记、董事长汪东进在题为《牢记嘱托担使命 砥砺奋进再出发 全面开启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征程》的主题报告中指出,过去5年,中国海油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使命任务,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迈出实质性步伐,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取得明显成效。中国海油油气增储上产屡创佳绩,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主力军”作用更加凸显;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压舱石”作用更加凸显;海洋油气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先锋队”作用更加凸显;国企改革蹄疾步稳,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地位更加凸显;三大攻坚战有力推进,“勇担国之责”的企业形象更加凸显;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在经济领域为党工作”的政治底色更加凸显;更收获了宝贵经验与深刻启示:必须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遵循,必须把服务国家战略作为事业追求,必须把建设世界一流作为奋斗目标,必须把追求高质量发展作为永恒主题,必须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

  汪东进指出,中国海油2023年总体工作思路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围绕“1534”总体发展思路,以打造“六个一流”为目标,以实施“三大工程、一个行动”和建设“四个中心”为抓手,全力以赴抓上产、增效益、强管理、促改革、防风险,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助力国民经济稳增长。

  汪东进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中国海油高质量发展。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地;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全力推动融合深化工程走深走实;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全力推动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全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