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华电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7 11:00

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华电集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许盼 通讯员何赪珂)1月12~13日,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暨2023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分析形势、总结工作、部署任务,凝心聚力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积极贡献华电力量。

  华电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作题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的讲话,党组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叶向东作工作报告。

  江毅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华电集团全力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的关键之年。2023年工作总的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认真落实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更加有力保障能源安全,更加突出绿色低碳发展,扎实做好保供应、调结构、增效益、抓创新、促改革、防风险、强党建,努力做到稳中快进、稳中优进,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针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江毅提出5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部署,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科学谋划华电高质量发展;二是认清形势,准确把握华电集团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三是统筹推进、协同发力,坚决扛起华电集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四是深化改革、争创一流,有效激发华电集团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五是党建引领、凝心铸魂,切实筑牢华电集团高质量发展政治根基。

  江毅强调,华电集团上下要牢牢扭住能源安全保障和绿色低碳发展两条主线,统筹推进“五个着力”,即围绕实现“双碳”目标,着力加快绿色低碳发展;围绕稳定宏观经济大盘,着力提升价值创造能力;围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着力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围绕推进产业体系升级,着力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围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提升海外业务实力。大力实施以“加强党组织领导力,推动完善公司治理;激发党组织创造力,推动加快改革创新;增强党组织战斗力,推动融入生产经营;彰显党组织凝聚力,推动引领企业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四力四推”党建工程,厚植“稳中求进、稳中快进、稳中优进”的奋斗情怀,树立“不发展是最大的风险、乱发展是最大的隐患”的风险意识,养成“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进慢了也是退”的忧患思维,践行“想在深处、干在实处、落在细处”的务实作风,加快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企业。

  叶向东对2023年重点工作作了6个方面部署:深入抓好安全环保,坚决保障能源供应;深入抓好结构调整,加快推动绿色转型;深入抓好提质增效,全面提升效益水平;深入抓好创新驱动,着力塑造竞争优势;深入抓好国企改革,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深入抓好党的建设,组织实施“四力四推”党建工程。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