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安能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6 14:38

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

中国安能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 余璇)1月9~10日,中国安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安能”)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会议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任务,着力深化改革,优化结构调整,推进中国安能高质量发展。 

  中国安能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国平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深化改革 优化结构调整 不断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 

  周国平指出,2022年,中国安能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和国务院国资委工作部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显著成绩,市场开拓实现新发展,经营业绩取得新突破,深化改革取得新进展,应急救援取得新展现,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 

  周国平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安能各级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企业改革发展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以更坚定的政治自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加强学习,夯实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本领,紧密联系实际,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强化斗争意识、提高斗争本领,更加注重弘扬优良传统、提高能力素质、守住安全底线,积极对标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目标,持续深化改革,抓紧推动功能类别划分和主业调整,加快应急救援综合平台建设,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周国平强调,中国安能各级要紧密联系企业实际,深入研究破解改革发展重难点问题。在企业战略上,要把握好企业战略的对标和战略目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在细分领域争做第一,广大干部职工要强化主人翁意识,共同为中国安能改革发展献计献策,把企业做强做优做大。在生产经营上,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明确了“一增一稳四提升”“一利五率”目标,要在提前实现“五自”总体目标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国资委的要求,完成好今年生产经营各类任务指标,按市场规律抓经营,按既定指标严考核,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把经营效益提上去。在企业治理上,党组织、董事会、经理层各治理主体,要按照相关要求,紧密联系企业改革发展实际,认真履行职责。在深化改革上,以建立新的薪酬体系为突破口,积极推进三项制度改革,以考核为指挥棒,强化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积极推行项目经理责任制。要切实关心关爱保护人才,提高干部职工的能力素质,营造良好环境,不断打牢中国安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基础。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