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中国能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来源:中国能源新闻网 时间:2023-01-16 14:38

开创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新局面

中国能建召开2023年度工作会议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张烁)1月1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在京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一届三次职代会。会议号召,中国能建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要求,全面落实中国能建二次党代会安排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崭新局面。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传达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精神并作题为《坚持思想引领 保持战略定力 聚焦核心任务 突出能力建设 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崭新局面》的讲话。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孙洪水作工作报告。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马明伟主持会议。

  宋海良指出,统筹谋划中国能建2023年工作,要突出抓好“五大关键点”。一是持续筑牢“战略支点”,全力固根基、促升级。“新能源”要扩增量、提质量;“新基建”要深拓展、快突破;“新产业”要明方向、补短板。二是持续破解“发展痛点”,全力解难题、稳增长。聚焦业绩考核目标,重塑业绩考核体系,优化价值实现形式,确保实现“一增一稳四提升”。三是持续攻坚“改革焦点”,全力抓关键、求实效。切实增强改革的适应性、穿透性、实效性、针对性。四是持续打通“能力堵点”,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提升战略牵引能力、系统经营能力、基础管理能力、科技创新与数字化能力、资本运作能力、项目履约能力、资源配置能力、干部人才队伍综合能力、风险防控能力。五是持续打造“党建亮点”,全力强引领、显特色。在构建“大党建强党建”体系上迈出更大步伐,在打造品牌文化塑造企业形象上展现更大作为,在广泛调动资源服务战略落地上凝聚更大合力,在强化监督保障改进工作作风上取得更大实效。

  孙洪水在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中国能建2022年工作,提出2023年目标任务,强调2023年工作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强化措施、狠抓落地,切实做到“七个见成效”。一是市场营销再发力,在稳定增长优化提升上见成效。二是转型升级再优化,在全面厚植发展优势上见成效。三是国际经营再深化,在延伸拓展发展空间上见成效。四是改革创新再提速,在充分激发活力动力上见成效。五是管理基础再夯实,在强基固本规范运作上见成效。六是运营质效再提升,在优化体系完善机制上见成效。七是党建领航再强化,在引领保障凝聚合力上见成效。

责任编辑:周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