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要闻

南方电网: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07-14 12:37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完成全年各项任务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陈细英 郭冬冬)7月12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回顾上半年工作,科学分析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加快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力争取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实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南方电网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就分管工作发言。

  孟振平指出,上半年南方电网迎难而上、主动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下半年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以赴确保“不出事、效益好、创一流”,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守牢“不出事”底线,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贡献。坚决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全力推动发电侧供应能力提升,加大跨省跨区余缺互济力度,充分挖掘需求侧调控潜力,全力保障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满足人民群众用电需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红线,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局面稳定,大力营造和谐稳定发展环境,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二是盯紧“效益好”目标,以企业稳增长服务支撑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充分发挥服务经济稳增长的战略支撑作用,积极发挥投资拉动作用,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全力畅通供应链,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更好彰显央企大局担当。巩固经营稳步向好的良好态势,狠抓稳增长提质增效重点举措落实落地,切实提高非管制业务效益贡献度,推动企业效益再上台阶。坚决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争当电力体制改革“示范田”、排头兵,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效率。

  三是加快“创一流”步伐,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进程中实现更大发展、发挥更大作用。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战略引领,遵循POCA战略管理体系总体设计,健全南方电网战略实施机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确保一张蓝图干到底。着力打造能源企业创新高地,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持续巩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先发优势,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做强做实管理和商业模式创新,培育一流企业建设的动力引擎。

  四是凝心聚力推动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强根固魂”党建体系打造成为南方电网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障,把选优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作为基业长青的根本大计,以零容忍的警醒、零容忍的力度推进反腐败斗争。

  王宏志强调,下半年要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南方电网党组确定的工作思路和任务安排,不折不扣抓好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一是坚持总基调不偏,全力服务和营造“三个环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扛起稳增长重任,坚决维护大局稳定,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展现南方电网责任担当。二是坚持守底线不松,切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特级保供电,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持续做好迎峰度夏和今冬明春电力保供,扎实推进本质安全型企业建设,全面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三是坚持抓攻坚不停,坚决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抓好加快扩大有效投资、全面实现经营目标、基本建成现代供电服务体系、有力推动绿色低碳转型、不折不扣落实审计整改等重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四是坚持着力点不移,全力加快世界一流企业建设。加强战略引领,大力推进规划落地实施,加快构建“5+2+N”发展布局,着力推动现代企业管理体系升级,确保南方电网始终沿着既定的战略方向稳步前进。五是坚持保领先不变,全力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高质量完成国企改革各项任务,推动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更大进展,持续巩固深化拓展改革成效,形成一批具有南网特色、央企先进的标志性改革成果。六是坚持抓突破不放,持续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新成果。聚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努力争取重大专项“有突破”,提前谋划科技创新“大成果”,积极扩大产创融合“朋友圈”,全力打造竞争新优势。

  责任编辑:牛雅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