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石油集团开展2023年高技能人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进活动

来源:中国石油网 时间:2023-06-08 13:48

  近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开展2023年高技能人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推进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总结高技能人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取得的成果,明确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任务,鼓励广大技能人才真抓实干,为加快建设基业长青的世界一流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厚植强大的人才优势、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近年来,中国石油扎实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举措落地见效,启动高技能人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在核心技术攻关、现场工艺革新、技能人才培养、工匠精神传承等方面的优势,创新构建“问题零时差、研讨零距离、协作零成本”在线协同创新模式。仅2022年就组织开展高技能人才技术技能交流活动37次、技能专家工作室交流活动76次、线上生产难题交流研讨活动294次;广泛征集并解决生产实际中的一系列重点、难点、堵点问题,建立集团公司级创新基金项目106项,解决中国石油级生产难题1783项,组织一线创新成果推广应用579项,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化为开源节流、提质增效、增储上产、转型升级的动力引擎。

  为扎实推进技能人才资源共建共享,今年中国石油将继续深化高技能人才提质增效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中国石油技能专家协会、企业技师协会、技能专家工作室、一线创新团队”四级技能人才创新创效体系,构建逐级响应的立体式技能人才作用发挥平台网络,组织开展一线生产难题攻关、创新成果推广应用等活动,切实推动一线提质增效。5月24日至26日,中国石油组织开展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调研,研讨完善《中国石油高技能人才表彰奖励管理办法》《中国石油高技能人才创新团队管理办法》《“人才强企工程提升年”活动成效评价标准》等文件。中国石油技能大师、技能专家代表以及部分单位组织人事部门的业务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李尚帅)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