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蒙能集团在运发电装机突破千万千瓦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6-08 10:1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李东海)6月1日16点45分,随着内蒙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所属新能源公司察哈尔右翼前旗蒙电综能天皮山风电项目3号风机顺利并网,该集团在运发电装机突破1000万千瓦。至此,蒙能集团获批及在建、在运的总装机规模达到3960万千瓦,在内蒙古发电企业排名中由第6位跃升至第1位。

  3月18日,蒙能集团集中开工8个重大能源项目,包括6个新能源项目和2个火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70万千瓦,创造了内蒙古自治区所属国有企业一次性开工规模最大、投资额度最多的历史纪录。其中,670万千瓦新能源项目计划于今年年内陆续投产发电。预计到6月底,所属长城发电公司2台100万千瓦火电机组也将实现投产发电。

  近年来,蒙能集团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投入设备维护,使机组以最低耗能、最佳工况发挥出最大效力,“火电+新能源”协同平稳出力,充分发挥了能源保供“压舱石”作用,在推动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中勇担使命、彰显作为。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