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船舶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总体方案发布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6-08 13:48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高素梅)近日,2023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在上海世博展览馆盛大开幕。活动以“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品牌新力量,品质新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我国自主品牌发展成就。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应邀参展,并举办了中国船舶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总体方案发布会暨产品交流会。会上,中国船舶产业发展部主任吴兴旺发布了《中国船舶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中国船舶系统推进蓝色海洋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的全新路径,打造风渔文旅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业态,构建沿海区域海洋经济发展新格局。

  《方案》深度聚焦我国海洋经济动能转换迫切需要,立足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主动从供给侧发力构建应用场景,重点建设需求旺盛、基础好、见效快的“海洋文旅+深海养殖+海上风电+海洋信息管网”要素单元,释放旅游、养殖、绿色能源耦合效应,推动形成“以海带陆、陆海统筹”海洋空间集约利用格局。通过统筹规划、分步实施,以南海、渤海、黄海等不同海域重点示范区养殖文旅平台建设为示范,推动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总体方案落地实施。预计到2028年前后,建成多业态融合发展的区域性蓝色海洋经济综合体50余个,推动海洋生产力大幅提升,促进海洋科技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为我国海洋经济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和加快建设海洋强国构筑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