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核电拟控股设立庄河核电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3-03-21 15:45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白宇)近日,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了关于设立中核大唐庄河核电有限公司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称,中国核电拟与中国大唐集团核电有限公司、大连市国有资本管理运营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中核大唐庄河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庄河核电”)。

  根据公告内容,庄河核电的经营范围包括核电站的建设、运营和管理;核力发电、核能供热、太阳能发电、风电、抽水蓄能、储能、储热等业务,注册资本为50000万元,中国核电拟出资25500万元,占庄河核电注册资本的51%。

  公告显示,中国核电设立庄河核电符合国家能源发展战略和产业政策,是该公司及各股东方响应国家“碳中和、碳达峰”的具体举措,同时能够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保障能源安全并进一步提高中国核电建设和运行“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能力,更好地促进该公司发展。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