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中国石化打造华东氢能产业链示范点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2-01 12: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安栋平)近日,2辆氢能重卡首次在浙江宁波投入工业应用,成为继加氢示范站、氢能客车后落地的又一氢能示范应用,至此,中国石化以镇海炼化为应用主场,在华东地区打造的氢能产业链示范点进一步形成。该示范点建成后,设计预留日供氢能力达10吨,实现“制、输、储、加、用”氢能一体化工业场景应用。

  据悉,中国石化将发挥华东本地氢能“产学研用”合作优势,打造集本地制氢、氢能储运、氢燃料电池生产、加氢站及氢能源车等五大领域于一体的氢能产业链综合示范点。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宁波市首座加氢站已经建成,有2辆氢能客车投用,一年来累计加注氢气1998千克。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