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企业

国家电投完成香港国际碳市场首笔人民币交易

来源:《中国电力报》 时间:2022-11-28 14:07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记者王雪辰)11月24日,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举行香港国际碳市场启动庆祝典礼。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获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首批会员纪念奖杯,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获首批参与机构纪念奖杯。

  今年7月,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成立香港国际碳市场委员会。10月28日,香港交易所宣布推出国际碳市场Core Climate平台。同日,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公司代表国家电投顺利完成香港交易所国际碳交易中心首笔以人民币结算的场内绿色权益交易。交易产品为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公司自主开发的水电类核证减排量(VCU)产品,符合目前全球应用最广泛的核证减排标准VCS(Verified Carbon Standard)。国家电投碳资产管理公司人士表示,此笔交易的完成,是探索在环境权益产品跨境场内交易中使用人民币的首次尝试,有利于协助内地企业充分了解国际碳减排机制产品开发设计等关键环节。

  武汉大学气候变化与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齐绍洲教授认为,此笔交易探索了内地企业参与国际碳市场的新路径,对内地企业实现生态价值补偿机制市场化、丰富交易产品、拓宽气候投融资渠道具有重要的示范效应和引领效应。

  博众智合能源转型论坛中国区总裁、国际能源署中国合作部前主任涂建军表示,“该笔交易的完成,意义非常重大,代表了中国企业在碳交易国际化领域迈出的一大步。”

  责任编辑:沈馨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