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山西能源监管办多措并举不断提升绿证核发数据校验工作质效

来源:山西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27 11:24

  为充分发挥可再生能源绿色电力证书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作用,山西能源监管办在资质中心的具体指导下,积极投入各项工作,精心部署辖区数据校核任务,不断提升绿证核发工作质效。

  一是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在数据全量校核方面,逐一梳理数据偏差,深入剖析原因,提出针对性举措,组织数据校核培训,切实提升人员业务水平,截至目前,山西省已高效完成471条绿证数据校核工作。

  二是积极做好宣传推广,通过在门户网站及企业微信群宣贯绿证政策,结合日常业务咨询普及绿证知识,加强与发用电企业、电力交易机构交流联动,广泛宣传绿色发展理念,营造可再生电力消费氛围。

  三是推进可再生项目建档立卡,为保障绿证核发工作持续开展,对全省可再生能源项目进行摸底,引导新能源发电企业通过国家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信息管理平台建档立卡,鼓励新能源企业参与绿证申领。

  下一步,山西能源监管办将持续做好绿证核发数据全量校核工作,充分保障绿证基础凭证作用,加快促进绿色低碳转型,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