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云南能源监管办扎实推进数字化监管工作

来源:云南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26 10:16

  云南能源监管办全面贯彻落实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能源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是能源监管的必然要求,能源监管必须坚持信息化方向”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坚持摸清家底、理清需求、分步实施、重点突破、安全高效的工作思路,扎实推进数字化监管工作。一是组织盘清现有信息系统,系统分析数字化能源监管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二是召开专题会议,明确数字化监管整体推进思路,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三是成立数字化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抓好办信息化、数字化政府建设工作。四是与相关技术支撑单位进行会商,加强技术沟通交流。

  下一步,云南能源监管办将继续深入推进数字化监管工作,加强监管事项数字化清单管理,分门别类建立信息数据库;着力提升信息数据“深加工”能力,剖析数据背后的“三性”问题;大力推行“信息化+监管”,建立健全非现场监管机制,运用多源数据为监管对象精准“画像”,探索开展“云上监管”;强化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开展网络安全、保密和密码应用检查,筑牢数字政府建设安全防线,切实以数字化赋能,推动云南能源监管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许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