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南方能源监管局部署开展2023年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监管

来源:南方能源监管局 时间:2024-03-13 14:13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2024年能源监管工作要点》有关工作要求,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辖区内有关企业报送2023年代理购电业务开展情况,持续加强电网企业代理购电监管。

  本次非现场监管严格依据国家有关文件规定,根据省级电网企业、配售电企业和电力交易机构在代理购电业务中的职责,设计了各自书面报告模板,旨在系统掌握三省(区)2023年代理购电业务开展情况,组织分析各省(区)代理购电工商业用户规模、代理购电量价信息、优先发电与优先购电匹配情况以及参与市场化交易情况等,梳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建议。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在有关企业书面报告基础上,对照政策规定做好三省(区)电网代理购电情况分析,适时开展现场核查,形成辖区内代理购电情况监管通报,更好地促进电网企业代理购电政策规范实施。

责任编辑:江蓬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