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浙江能源监管办参加浙江省发电厂2024年节能技术监督工作会议

来源:浙江能源监管办 时间:2024-03-11 14:58

  近日,浙江省发电企业2024年节能技术监督工作会议在杭州淳安召开,浙江能源监管办有关处室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议对2023年度全省发电企业节能技术监督工作进行了总结,表彰了2023年度节能技术监督先进单位和个人,对2024年全省各发电厂节能技术监督重点工作开展了讨论,并作了节能技术工作经验交流。

  浙江能源监管办在会上指出,2023年浙江省火电企业充分发挥了能源保供“压舱石”的作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大力推进节能工作,创新管理模式,加大技术改造,节能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全省统调燃煤发电机组供电煤耗同比略有增加;二是个别发电集团的厂用电率略有上升;三是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和认定工作亟待加强。同时,要求全省火力发电企业要落实2024年全省绿色低碳发展和能源保供稳价工程部署推进会精神,在实现“四个再”中的能源保供能力再提升、能源利用效率再提高方面持续发力。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节能工作在当前能源绿色低碳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二要加强运行管理,将各项节能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加强技术交流和创新,依靠科技进步推动节能工作。

责任编辑:闫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