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四川能源监管办着力解决市州安全监管不会管管不好问题

来源: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 时间:2023-06-08 10:03

  5月26日,国家能源局四川监管办主要负责人带队,赴乐山市调研水电站安全监管齐抓共管工作情况。

  2022年,四川省明确了3962座水电站的属地安全监管责任,乐山市经信部门履行全市340座水电站的行业监管责任,一年来,签订水电站“三张清单、一项承诺书”,落实首席安全官、安全员制度,完成2771处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但由于所属水电站数量多、任务重且安全监管专业性强,当前仍然存在安全监管“不会管” “管不好”问题。

  四川能源监管办立足发挥“传帮带”作用,与乐山市政府进行座谈交流,了解存在的矛盾困难,分析矛盾困难的深层次原因,分享省级层面加强水电站安全监管的经验做法,帮助市州丰富监管手段、提升履职能力,有效解决“不会管”“管不好”问题。四川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一是用好“互联网+监管”的模式,在市州建立水电企业安全监管同业对标系统,提升非现场监管能力,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以有限监管实现有效监管,提升行业本质安全水平。二是搭建电力企业安委会的平台,在市州建立电力企业安委会,发挥工作平台、学习交流平台和自我提升平台的作用,促进政企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共同确保行业安全。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