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现货市场面对面座谈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 时间:2023-06-07 10:01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国家能源局南方监管局组织召开广东现货市场面对面座谈会,研究电力调度交易与市场秩序厂网联席会上多方关注涉及现货市场出清的热点问题。

  会上,广东中调详细介绍了日前和实时市场出清流程,并针对发电企业反映的机组节点电价与直连变电站节点电价不同、日前市场和实时市场出清量价不匹配问题,围绕梳理的典型运行日逐一进行解释说明。参会各方就日前边界信息预测、市场人工干预、频繁出现实时高价欠发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沟通交流。市场主体纷纷表示,会议内容充实,解答了困惑,实现了沟通信息、交换意见的目的,为后续解决有关问题打下基础。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持续跟进广东电力现货市场运行情况,把电力企业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深入了解企业诉求,研究解决电力市场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