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西北能源监管局开展宁夏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等调研工作

来源: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 时间:2023-05-26 10:09

  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国家能源局西北监管局于近日赴宁夏开展宁夏电网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厂网秩序情况和电力市场运营机构监管机制设计等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采用督导调研、现场走访、背对背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通过深入调研宁夏电网2023年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形势,针对影响电力保供的主要问题,研究提出电力保供措施,确保电网运行安全可靠,电力供应平稳有序。通过全面摸底和梳理当前宁夏厂网间存在的主要问题和突出矛盾,进一步加强研究,积极维护良好厂网关系,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共同推进西北区域电力市场化建设、共同维护电力市场秩序规范有序。通过广泛听取宁夏相关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当前电力调度交易和电力市场建设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以及更好发挥市场管理委员会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监管机制设计,不断提升监管的规范性、专业性和完整性。

  下一步,西北能源监管局将以此次调查研究为契机,深化成果运用、推动工作开展、提升监管效能,积极服务于西北区域能源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