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 陇上孟河

  • 中电智媒IOS版

  • 中电智媒安卓版

X
您的位置 > 首页 -> 能源监管

福建能源监管办召开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研讨会

来源: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 时间:2023-05-25 17:27

  为稳步推进福建省电力现货市场第二阶段建设工作,近日,国家能源局福建监管办召开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研讨会。福建省发展改革委、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省级发电公司、售电公司和电力用户代表等4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调控中心、营销部、福建电力交易中心等有关部门认真总结福建电力现货市场第二阶段模拟不调电试运行情况,对模拟不调电工作基本情况、运行结果等进行分析总结。与会代表结合自身在模拟试运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并提出相关工作建议;调控中心、交易中心对市场主体提出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逐一记录相关意见建议。随后,与会代表还对福建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调电不结算阶段工作方案进行了研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福建能源监管办要求:一是要认真落实《关于加快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积极稳妥推进福建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二是要结合试运行工作,及时修订完善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实施细则;三是要充分发挥市场管理委员会议事协调作用;四是国网福建省电力公司、福建电力交易中心要尽快研究调节电费等相关配套机制。

  责任编辑:杨苗苗